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 浩峰生技大秀檢測產品實力

2021-12-05

浩峰生技新型檢測平台 - 肺癌篩檢

「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於12月2日至5日,台北南港展覽館圓滿落幕。
 
當日現場集結健康產業上下游、各領域頂尖企業,包含全台指標醫院、IT電子產業、醫資通訊產業、智慧醫療、生技製藥、創新醫材、精密機械等,進行連續四日的大型交流。
浩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發副主任林子文,12月4日(六)下午,正式發表「從尿液樣品中開發新型癌症標誌物 Development of Novel Tumor Biomarkers in Urine Samples」研發成果。

2021年12月4日浩峰生技研發副主任林子文發表早期癌症檢測成果(圖片來源:浩峰生技)
 
據衛福部今年六月公布,去年度國人十大死因,惡性腫瘤長年最多,其中肺癌已11年位居榜首。癌症的發生,若能提早檢測便能提早治療、提高癌症治療成功率
 
浩峰生技針對肺癌早期檢測研發,採非侵入性的尿液取樣、可居家快篩。並分別針對攝護腺癌卵巢癌乳癌建立分析蛋白質修飾的新型檢測平台,收集尿液檢體的蛋白質或小分子的分子資訊及數據,進而找出高靈敏、高專一性的早期疾病指標,造福更多癌症早期患者。
 
本次於醫療科技展介紹新型檢測平台後,多名醫師及廠商向浩峰生技進一步合作洽談。
 
關鍵字:#浩峰生技 #癌症 #檢測 #快篩
#南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 #中央研究院
 
新聞聯絡人:
林子文 研發副主任 02-2788-7626
Email:twlin@alps.com.tw
 
【公司簡介】
浩峰生技是一家以新藥開發為首要目標的生技公司,專注於天然物及生物化學的相關研究,不斷致力於新藥與檢驗試劑的開發,以及健康產品的研發,並提供各種專業生物技術服務,例如蛋白質分離、純化和鑑定技術。
 
數年來,浩峰生技以紮實的生物有機及生物化學研發陣容為基礎,在新藥先期研究與天然物的功效研究,成果卓著。
 
未來更以癌症的早期篩檢、免疫療法、以及生物疫苗的開發作為長期計畫目標,配合天然物的研究成果,輔助癌症患者,提高治療效果,提升生活品質,逐步實現造福人類健康的願景。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1段130巷99號C棟6樓R624

聯絡電話:+886-2-27887626

聯絡傳真:+886-2-23788043